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害怕

尋日因為皮膚的紅腫,已經達到到星期之原固,到大清早便叫醒睡夢中的女兒,去佐敦道睇兒科趙長成醫生。出發前和到達後澄媽都有介紹俾阿囡聽我們要即將做什麼同時也告知她不是打針,她看來都頗平靜。我們在醫生門口細房等候的時候,從牆上的相片,阿囡認出和喊出"趙醫生"呢。但當我們進入診症室看見醫生真人後,她便聲嘶力竭地哭起來,她用力地抓住我的衣服,我走開遠離醫生一點也沒什麼作用,她不停地指著醫生那方向,口中邊喊邊說過不停。這個時候也間隔了一個澄媽臨時打針的項目,告訴她只有澄媽打,阿囡不用打,這個承諾雖然對現,但那時並沒有仔細想清楚這個可能是欺騙了她的。為什麼突然談及信任和欺騙,稍後再說。澄媽打針有哂旁白,但只十數秒的止咳威力,哭喊依然,好像還捉得我更緊,不停地叫爸爸不要不要,我這爸雖然喜歡認受和認同感,但卻不是這種女兒受驚的情況下的這種求救聲呢。澄媽自己也怕打針,終於也打完了,阿囡就位,反抗也更厲害,趙醫生專業地硬來,我按著她的手和上半身,她不斷反抗,大力踢腿,幸好醫生在幾十秒內檢查和斷症完畢,她在穿回褲子後,還是不停的哭,直至我們不斷強調睇完啦,她便像平常一樣突然收聲,好乖地食餅,還會同醫生講拜拜。醫生完結前都做了輔導,阿囡已經懂事懂性,講大話欺騙她上馬一次可能會成功,但換來是跟隨的不信任,為患可能仲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