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下點功夫吧

尋晚沒有貪心地想把工作做完才回家,寧可午夜再捱一會,早點見到女兒。回家後,放了傭人姐姐去煮飯,我便找來買了很久的玩具遊戲板和顏色積木,開始她的問答生涯。這個階段當然還是相當有趣,她的問題很簡單,check it out 之後答對的她當然很高興,這其實是我不知不覺間灌輸了叻才是快樂的訊息是,將來便會是"正確等於優越"的伏線。看見她等一次答錯的樣子我也手足無措,心裡後來當然是暗笑她的純真,也笑自己不懂樂天回應。對錯沒有大不了,過程的經歴和樂在其中才有味道,希望我自己記得放手讓她嘗試錯敗,而且引她開懷面對。註:圖中的一套教材還在倉庫呢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