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固執,也不算是!

兒女漸漸長大,有自己的意願和想法,有如成年人一般,喜好和主意也隨時空和心情轉動。昨晚早放工,阿囡非常的熱情歡迎我,來一個熊抱,之後便一直整晚黏著,例如抱上婆婆家,要我做人肉梳化,照顧她吃晚飯,飯後要跳舞,睡前講故事等等,我當然可以應付。反而最頭痛的是她的小要求,她要帶兩條毛巾被去七樓,只吃飯不吃餸,一定要自己拔風筒插頭,講某本故事書,要我陪訓等等。我不排除我們成年人一時方便之原因,規則一時一樣,她無所適從,更大的問題是我們做得她不能,又或者是那件事本身是沒有任何嚴重問題,只是我們成年人不便而已。這個課題將會愈來愈頻密,愈演愈烈,看來有很多共識要同澄媽相討。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