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她的世界

在沙田吃拉麵晚餐,輪候中,她不停望著對面一對扭抱在一起的男女,五分鐘後,她忍不住要告訴我,那女孩是她在智能寶盒Jelic的老師,我著她去上前打招呼,但她總是說害羞不肯去。當我們都坐下來點餐,她又再輕聲在我耳邊說,她很想和老師說話,那我唯有陪她到門口相認,之後不用說,她倆就開心地傾談著。我沒有走近刻意聽她們對話,也沒有站遠偷聽,因為這是她倆的友誼、她倆的情誼或者她倆的秘密。她們談了好幾分鐘,還是沒完沒了,最後因為食物已經端到我們的餐桌才告一段落。她看來很喜歡這老師,離開餐廳之際,還是要去道別一番。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