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每次

我跟女兒一起的時間都是週中的傍晚,只有星期六日才是親子。而我星期六總有有那麼多的球賽或其他節目,我實在只有星期日陪她。這次便是偷來的一個星期六的午餐,她不用學普通話,我也不是踢慣常的一點。我不吝嗇花費在她喜歡吃的餐廳,唯有選擇坐露天來「睇車」。她來過不少次,地點和餐廳名字她都沒有記住,看來她真的只有對吃有興趣。她吃了B餐和C餐各一半,份量之大,到今時今日我都還覺得驚訝。我真的有點擔心她的腸胃,除了她的食量,還有她的頻密度,口氣等等。不竟我有點迷信,她的名字裡欠「土」,腸胃腹腔要注意,不過,我是沒功力的術士,不能盡信。然而,她每次都吃得興高采烈,就是好現象(媽媽的基因)。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