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做爸爸的

兩個星期沒見爸爸,但好像是空想的願望,因為都是想著自己的瑣事,澄媽的事和最「上心」的女兒的事。女兒近來不是太壞太曵,只是一整天就是電視上的youtube,雖然不是壞卡通,但就這麼單一的活動,學習其他的都停下來和不多。這也是我這「緊張爸爸」失眠的原因之一。今天在地鐵給她看牆上的指示,看著她找出口,心裡就是很高興。待在家中很舒適,她有傭人和電視,我也可以到處去街和踢波,但我卻克制自己。「刻己」從來都是一種舊時代的修養,澄媽或現代的,都是沒這「講究」。縱使我放著不管,女兒成長是不會有問題的,其他家人都會教育她,他們反而說我放任她,放縱她。他們都相信一言堂或命令式統治,但這個時代的,我們選擇的西方教育是這樣嗎?這也是當父母不能懶惰,不作身體力行不可的原因。我們要不停更新調節� ��女兒才會得到正道或平衡的價值觀。我相信人生是找平衡,這一套價值,也是價值觀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