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突然之間

昨晚回家,剛好是晚餐的時候,女兒很順利地關上了電視,也和澄媽一起坐下來吃飯。這個並不是一般的狀況,我覺得很出奇,但來不及細想,她便一五一十地說起關於下午在學校看考試卷和分數的事。這次她不但沒有回避我們的問題,而且還主動告訴我們更多沒有問的事。問她的可以,問她的同學也可以,問她關於老師的也肯回答。我實在覺得很與別不同,忍不住問澄媽可有感想,她真的不約而同地說她今天很健談。澄媽說她下午回來就是特別的乖和合作。這餐晚餐有問有答有笑聲,我便問她為什麼要現在和我們分享,她竟然答的不是幼兒的答案,例如我很喜歡你們,所以我告知你們之類的。她竟然說是為了我倆一起知道,知道一樣的事,省得她說兩次。我和澄媽聽到後都對望微笑,同聲說女兒忽然好想很成熟似的,長大了很多。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