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我和她的中文功課

下午火辣辣的太陽照在地上,小孩子就會去商店裏買些冷飲來解渴,老人們坐在樹蔭下,一邊慢悠悠地搖著扇子,一邊抱怨著炎熱的天氣,一邊高興地議論著天氣怎樣有利於稻穀抽穗,太陽照在動物身上…………狗熱得伸出舌頭不停地喘著粗氣,太陽照在蟬身上,它扯著嗓子低沉而緩慢地叫著「知了知了」

最近課後家中來了補習的老師,我還是沒有放手她學習的中文的事情。香港的中文是繁體字之外,就是沒有併音在下面。不要説沒有併音,就算有,我都不懂讀。我有真正把握住這機會一起學習嗎?和女兒一起學也是不錯的,可考慮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