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半夜的笑話

尋晚阿囡照平常一樣,十一點食奶,之後訓覺,但係最不尋常的是,未到兩點,她已經訓爛覺,驚醒三四次,而且第三次的時候,不是輕輕安撫便再睡,而是愈哭愈厲害,而且良久都不止。我忍不住入房看看,試試要不要換個人。見她真是可憐,有眼淚真的哭個不停,有時坐著自己抹眼淚,有時趴低俯伏在床上,她哭得沒氣力便停十秒,打個呵欠,接著又再哭,我嘗試開點音樂安慰她,但她還是沒有停止哭叫。最好笑的事便即張發生,她坐起來,停了哭,打個呵欠,眼睛閉起來差不多睡著了,看似快要倒下來似的,那畫面有著柔和的音樂,暗的燈光,她坐著微微搖晃的樣子,我和工人都按著自己的咀,差點笑了出來。我們當然沒讓她自己倒下啦,扶她躺下,我輕拍她的半門,她噢輕輕兩聲便悠然再入睡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