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女兒要隔離嗎?

尋日同阿囡去申請回鄉証,之後要上班去,我又要係巴士站玩突然失蹤,才能沒有給她纏上,但其實心裏很想見多她一陣,因為只是見了一個短短的上午,而且我已經知道自己尋晚加班,放得好夜,返黎屋企,佢已經訓左。阿囡自信同自我意識很強,我們常常遷就她,她的要求,沒危險的話,大部份都可以,有點兒令阿婆覺得我們放縱了她,我也承認沒有拿得準確何時何地何尺度。我當然希望女兒守規矩,但又怕她不探索,不主動每事問,因為學習沒有得到知識不緊要,沒有興趣學才是問題。手到拿來的態度不只是小朋友的問題,也是現代成人社會的問題。阿囡依家其實靠哂返學,她懂的看來都差不多,但她其實在邏輯上有了很大進步,只是我太少時間陪她,今早又是一起床便上班,沒有時間觀察互動和實踐,太空洞,唯有警惕自己,注意安排吧。我又喉嚨痛,又鼻水,又是要不抱抱的時候。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