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唔明,唔做

阿囡三歲了,詞彙和文法都有點眉目,自然出口成句多了,但當然還是簡單的意思而已。而然,都令我們做父母或傭人頭痛的,卻是她的單一短語,例如「我要媽咪」,「我要麵包」,「我要好多」,「我唔沖涼」等等,這些四字成語,被成人統稱為「扭計」。這個類別性詞語,不但難明過「交通公具」就等於巴士火車地鐵小輪小巴,一旦成人們說:「你唔好扭計啦」,「你做咩咁扭計」,她唯有在唔明你講什麼,你們又什麼都不及齋講之下,她唯有不停重複她的「四字詞」,直至她抗爭成功。其實,無耐性唔合作的並不是她,她會說的話:成人們,你們「唔明」又亂答,以前肯做的現在又「唔做」,你們「扭計」!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