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歡樂時光

澄媽這陣子工作很忙,加班時常有之外,回家飯後也於電腦工作,但放工後她也很忙。她是個好媽媽,自己也是個乖學生,所以老師給的功課她很在意,也很認真。這麼一來她的精神和體能也特別消耗,我真的未能幫上一把,唯有在飯後接手,把阿囡照顧著,讓她和傭人姐姐喘息。不過,看來阿囡的功課,不能只變成了她個人的事,我也要想想參與的辦法,減輕她的負擔,我也多了解阿囡的情況。我昨晚帶她到公園,她體力充沛,除了玩體能外,也鼓勵她多和我交談,她句子的語法和重組句子的能力又待學習,練習是重要的一環。至於正式或正統的練習或遊戲,還在尋找呢!公園回程時,發現阿囡的邏輯都很好,我不肯抱她和嬰兒車上樓梯回家,她便舉例說:我看見叔叔(管理員)和媽媽(別的媽媽),一起抬BB(坐在嬰兒車上),她的建議� ��解決了我不夠力一人搬她和嬰兒車上樓梯的問題,這個真有點安慰。最後,公園的時光也很開心和珍貴,我的電話也關上了呢!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