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做父母,做小孩

昨天說起阿囡要自己照顧的清潔,澄媽便說她長大了,應該知道自己的責任。我立刻便在腦內快速想一遍,試圖羅列她的責任,但不成功。我卻知道她會自己肯做和會做的事,那就有一堆。大部份會發生都是因果關係,她急尿,自己便去厠所,我不覺得是她會自己負責自己的大小便,只是尿了褲子很不爽,所以下次急便自己去,而且去屋企厠所,所付出的行動規模很小很簡單。至於責任,我一時之間想不出來,便問澄媽做母親的責任,她笑說是「鬧囡」。話說回來,我這有輕微感染呼吸道的爸爸,預防措施不夠力度,傳染了女兒,星期日現在要去看醫生了,真的不負責任,扺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