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教導的迷思

我病了,捱不了晚飯後的"夜更",辛苦了澄媽照顧女兒,我正在休息試圖睡覺的時候,正是她黏著澄媽要一起睡的時候,澄媽要回氣到廚房裡歇息一會時,女兒便在房內翻東西,說時遲那時快,她便打翻了澄媽的名貴香水。澄媽當場氣得人仰馬翻,也是耐性耗盡之時,我時候也無法繼續休息,氣得彈起來,大家都想來罵她罰她,我們便把自己各自的不高興,混合在她做出了的破壞事件,一起處理了。事後現在寫綱誌的時候心裡便想,如果在她自己的房間,我聽到卻不嘈吵之下,打翻跌碎了她自己的玩具時,我們會這樣的光火,這樣的罰她嗎?做父母靜心靜態之時,真的要想想這些問題,才能教導出一個謹言慎行的女兒。我有答案嗎?我沒有,繼續努力研究吧。補充:對不起澄媽了,我一手抱起阿囡到玄關,罰了她站崗,澄媽沒有得罰的份兒� ��而且這不是我倆一早定好了的罰則。還有的是,女兒都有自衛力和自理力,自我調節力強勁,自己收聲不繼續哭,而且講完第一次I am sorry 之後,突然很聰明地不停地講同一句,期望很快地逃離這站崗,這下子真的要想辦法,否則便很快便到"i am sorry 囉"的同類語句出場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