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有跡象

阿囡尋晚飯後才做功課,正確係我才幫她做功課檢查,結果不是我疲累,而是阿囡疲倦。不知是否飯氣攻心之故,她的集中度很低。縱使不是呵欠頻密,整個人也很好動,但明顯反應和控制力都比平日來得弱。再加上原本是獎賞的雪糕一早便在功課前吃了,推動力就更弱。當然,昨天的功課又比較難,在一個格字裡,擠上了上下兩個字。雖然是中文的數字,例如十三,十七等等,但沒有框框,大小就難以控制,而且「四」字等多筆畫的字,實在很難完成。她實在做得很不錯。過程中,我唯有又唱歌,又講速成故事,又發出強硬指令,軟硬兼施才能完成。最後,還有我不懂的普通話,要澄媽來拯救才收工。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