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外出冒險樂園

去冒險樂園,從來未想過好似其他父母,坐在一旁玩手提電話,有得休息。相反,要理會的事更來更忙。基本的一定要,安全,厠所,飲水食飯,還有的便是她對其他的事物的互動。有沒有膽識試新的活動,有小朋友來搶奪玩具或插隊,有嬰兒級的小朋友來攪亂,看著她的反應,回答她的詢問,這卻變成了重點。最難令她明白的便是為何會拋一個代幣,便可以在獎品架上選禮物一份,因為她只拋了第一次便中獎。至於晚餐,有更多故事和插曲,用餐只得我倆,女兒昨晚點了奶油呑拿魚螺絲粉和海鹽薯條小吃,我問她為什麼不吃,她說是點給我吃的,真窩心。那時,我留意到隔離枱的小女孩,小女孩不吃菜,要挑餸吃,她媽不理她是真的假的,乖的扭計的,二話不說就恐嚇說,不吃不可以,再講就每餐淨煮菜她吃,情緒和場面都緊張,一點都不像� �家人吃飯。我再看看不想吃蕃茄的品澄,她的品性很好呢,勇敢和守規則的,嘗了一口酸的也飲水呑了下去,真懂事。吃飯去玩,了解女兒更多,真好。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