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依然有感覺

女兒長大得很快,懂的事和技巧也多了不少。從這旺角畫室學會的,都展現在這幅作品裡。她技巧的進步當然是重要但是每次的內容都不同,也非常有意義。她畫的,我們有時候小不免會當作塗鴉,但是其實她每次都很認真的跟我們分享。當我下班,她因為某些原因,不是第一時間能夠給我看,她便會很失望,甚至憂傷。我們都會直接直覺覺得她不理性、心急或者「扭計」,其實她只很想分享,很想我們注意,或者想我們讚美。我們都習慣了打壓這類念頭。久而久之,累積幾年,十來歲時,她便索性不表達不說不溝通不分享。所以,我都希望自己,保持敏感敏銳,看看我可愛女要說什麼,她要分享什麼,忘記一刻自己的事,感受一吓她的世界!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