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緊張

澄媽很盡力地完成了家長群組的閱覽,在阿囡不知不覺間,把今天要開始全日上學的書本都替阿囡準備好了。當然,她要爬起床來,照顧自己又照顧阿囡,都是已經十分鼓舞。我這爸能做的就只是洗洗澡,女兒還以為是我比較對她好,實在不公平。(圖片沒關聯的,哈哈)

她這兩天週末都開始咳,今早除了起床看看她的身體健康狀況,是否適合上學外,也盡量確定一吓傭人姐姐是否會起床。我不是非常緊張,只是要確認一吓傭人姐姐的態度,是否有耐性哄阿囡起床。這樣的日子只是幾天而已,如果她留下的是壞印象,已經不喜歡一早起床,討厭地上學,那麼這六年便是家庭中的戰鬥。正如功課一樣,不想她覺得沒趣味,很多很恐懼。正如定立目標一樣,stretch but achievable。這事澄媽卻未太掌握,功課都做到是成年人的級數來交,女兒明白嗎,我都不太清楚。如果女兒真的是心理博士說一樣的九型人格二號,或者是情感型,感覺就更是主導了。事物並不建立在物理或理性的架構上,我這爸爸一來是男仕,二來我從來都是壓抑感情型的,不善表達,我就算沒把女兒當男生教養,也不是教得她最好。中國古代有兩個名人,把兒子交換來教,結果兩人都成材了,哈哈,現代人會嗎?最重要是愉快學習嘛,是一生的事情啊!(又不記得地鐵下車>_<)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