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女兒的事

妳的事,我倆都很上心,原來我倆的事,你也一樣上心。放中秋節的假期,我當然是晨早第一個陪她玩的人。在房內,她當然想要黏著我抱抱的,而且她時常就是玩放軟身體伸懶腰的模樣。這麼樣的姿勢姿態都不是第一次叫她小心,不是撞到了背部,便是撞瘀了膝蓋或小腿。今次就是仰頭一伸,撞到了房門的門鎖上。她當然痛得眼淚盈匡,快要來個大哭大叫。怎料我這爸忍不住大為緊張,又哄又呵又按摩,又温柔地慰問著:「你是否會將來小心一點?現在是否很痛呢?」她竟然這樣答:「爸爸頭好痛,你是否很心痛?」我當場愕然了不懂怎樣回應。不知不覺間,她的世界裡不單只有自己,也留意其他人的想法了,親近的人更是關心他們的感受。這樣也好,她的學習又有新的一層。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