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真肚痛,真學習,真情

無論有多少次,我覺得疲倦或者是私人時間不足,甚或是休息不夠,我到最後的貢獻或所謂「犠牲」,相比我的得著實在微小。今天又是只有品澄上課,變成單對單的游泳特訓。未下水前她便肚痛,我起初以為是「身心病」,因為車子上她沒說痛。但是後來夜晚,她還是在晚餐前痛,我便猜到是今早的橙或牛奶了,而且女兒縱使到了這年齡,她還是很老實,不懂裝儍扮懵。之後,她便忍著微痛,努力以赴地正常上課,不過只是一陣子,她便開始鼻塞了,我這爸沒經驗,沒有物品在池邊,就得跑回儲物櫃取紙巾。當她游到後段時,已經是無浮板的練習,倍加挑戰,她便哭泣起來。放是,我和鍾教練討論起來,孩子們都一般是這時候一起退縮或退出,我又想到了「快樂童年」和「刻苦磨練」之間的平衡問題。我強迫她游了最後的一段便上水,她還是� �泣不止,我便說她已經有努力和進步,而且爸爸是明白知道她吃力的,她了我的同情情和明白,哭勢稍緩,教練也對她非常温柔和善意,她便很想親自去對教練說道謝,還說很想面對面跟他說,又說一定要廣東話。我這孩子真善良,我這做父母的一定要保存保護她這份真情,將來受衝擊也不減善美。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