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育兒

我還沒有看多少頁剛買回來陳美齡的著作,已經發現更多比較教育更貼身的事要處理的事,就是上學睡覺和功課。這是已經快將近淩晨一點,她還要再看希臘神話故事書,要不是我看著她,看完一段故事,立刻關燈和收起書本,真不知道要看到什麼時候才睡覺。今天接她放學,終於成功第三天,一回家便洗澡,把生活的節奏,建立起系第一步。要是她像從前,在晚飯後才洗澡,還要吹頭收拾書包做功課,想早訓覺的機會一定沒有。心情大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整晚都是一個人和他群受到,我自己的事完全沒有做,例如洗澡刷牙。更加不要說做其他工作或家務的事。我還想不通如何可以將來連續五六年都是這樣的樣子。我是第一次做爸爸,更是想不通的爸爸,現在都是功課主導了,也是她的喜好,她的体力主導了。還沒想通怎樣平衡,心裡總是煩惱,情緒和脾氣就是亂竄。希望我會長出智慧,明白如何改變自己改變她的習慣。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