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星期六

新一年

前幾天是元旦日,但我地都沒有出門。女兒非常努力地在家錄音做功課,她錄了幾個小時中文廣東話的功課。全份十七頁的功課是澄媽幫她做寫稿的,是一份關於情感的PPT。有時候,要做好一件事情真的需要堅定的決心。如果沒有她的母親,她根本不會那麼容易起動做中文功課。這個過程很辛苦,但她也學到了很多廣東話和中文字。最有趣的是,澄媽寫出來的中文字讓我都讀不出來,不太流暢。澄媽力求幫助女兒,寫出各種拼音。所有的內容就似外國人標註拼音一樣,有白話字有廣東話字,又有英文。李旭變成了李yuk,的就變左做「嘅」。最特別係「滔滔不絕」,阿女自己寫咗一個total budget出黎。其實,我的女兒的中文和英文能力都很厲害,她的努力更是令我感到驕傲。她要很有心學習才會把這些中西混合在一起。你真的很用心,你真的很厲害。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