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回家路

本來是要早回家一點,湊著女兒,工人煮飯,澄媽煮薄餅的,但最後還是要加班,只能在晚飯前趕及回家。澄媽說阿囡不願要留在家,嚷著要去街,唯有先帶她去外婆處走一趟,再到往地鐵的路上迎接我。我刻意跟澄媽建議的,到長沙灣站下車,回家的路都是平坦寬闊有蓋的石磚,好讓她走起來平穩安全一些。當我去到有蓋的起點時,還沒有見到她,於是乎我一直走著。終於來到一段筆直的長廊,沒有遮擋的,我遠遠看見她細小的身影,由於密密的廊柱,加上黑暗中唯一來自天花板上的白光管,我彷彿在時光隧道裏面,看著我的女兒。我走著又接近了點,看見她笑的面容,聽到她叫喊著爸爸,我真的想到我的將來,我眼前的女孩便是我的下半生的覊絆,我不禁哇了一聲,眼淚奪眶而出。當然不想嚇怕她,她來到我跟前,抓著我的褲子時,我已經收起那份激動,平靜下來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