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前路

最近兩天都是澄媽和阿囡晚飯,我一個人和她一起的時間不多,所以心裏也想得特別多,加上收了幾十份見工申請,看見他們的履歷,也看著自己怎樣篩選他們,我便想到她的或她們那一代的未來。問題複雜之餘也十分困難找答案,她在那裏升學,我們可以灌輸什麼的價值觀,我們有目標後如何實踐等等,實在是一生中最大的人物工程。我影響著澄媽的部份人生成長,也照顧著自己的人生,無論客觀評價是什麼,但我一定會影響著她的。自己雖然沒有望女成鳳的心態,但都希望她幸福愉快,之於具體是怎樣...就像電影裏一樣,我自己也不太明白,也正在尋找中。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