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又是上班中記事

尋日工人放假,阿囡都很乖,沒有特別惡攪,她現在都是自己舀飯食,不太喜歡你餵,我當然要把握頭的五分鐘,把她不會主動吃的蔬菜,趁著她肚子還餓,先餵她吃幾口,確保食物平衡。她自己會吃飯,魚和蛋,還會把大件的用匙羹切成小片,又懂把咀裏大片的用門牙閘斷,她又進步了。最大發現係她對讚賞的反應,當她滿口嚼爛食物之時,她很想吐出來,我們都傷透腦筋,叫她不吐她反而更要吐,還笑起來,典型幼兒反應。怎料尋日當我讚美她不吐便會很靚,她好似煞有戒事的,把口邊快吐的都吞回去,之後滿意的,覺得自己靚的表情立刻掛於面上。我得悉這個之後當然用於最難攪的紅籮白上啦,我說吃了眼睛好靚,還用手指在自己的眼窩上比畫一番,她果然有反應,跟著吃起紅籮白來,當然也在自己的眼窩前比畫一番,另外不少得唱大力水手,雙手伸直和收起來顯示大隻吐。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