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愛選擇

星期天,爭取多點時間給阿囡去見她爺爺和嫲嫲 ,我也多點見阿爸,我特意去華富村,把他們車往深水埗探孫。今次真係出乎意料的好聚會,阿囡一見到爺爺和嫲嫲,都不用熱身,她已經和她們一起玩成一片,原因可能是阿囡起身不久,又有精神又有電,而且電視播放著她喜愛的兒歌,她又唱又跳,還拖著爺嫲的手一起圍起圈來轉轉轉,她自己樂在其中之餘,也逗得爺嫲笑逐顏開。之後同阿爺阿嫲去食晚飯,為左唔好咁夜食,我地帶埋阿囡啲通心粉,點知佢食左兩啖就唔再食,全因枱上已經來了我們的魚和菜,她倒哂工人煮的通心粉落骨碟,嚷著要食我們的,這個當然很難硬來,如果要作一個佢接受或受騙的原因或藉口真不易,唯有暫時就範。之後最大件事係佢要攪啤酒,佢最近嘅口頭禪係:"我俾您啦",其實意思係"我整俾您啦"或者係"我幫您整啦",記住係您係唔准自己整嗰播。我地為了她不跨枱把匙羮上的啤酒餵給爺爺,唯有把她抱到爺爺的大腿上,她和爺爺一起吃喝。不知怎地她又肯在哪裏吃起通粉來,她一羮爺爺一羮,我們便樂得清閑了,吃自己的晚飯了,難為爺爺只能吃點魚和喝一兩口啤酒。是晚爺嫲搭車要走的時候,她還嚷著要跟他們一起回家,不肯回自己的家呢,看來今次聚會有點成功的互動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