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見家長

有咩好事值得寫?當然係今日嘅見家長啦,阿囡唔洗一齊黎,可以專心同三位老師傾計,我同澄媽都期待知道多啲阿囡既上學情況。程老師,伍老師和外籍sandra老師大部份時間都是有讚無彈,不是誇張誇獎的那種,因為都是有很多實際例子和描述的。她喜歡音樂,舞蹈和唱歌,音樂或拍子一起,老師還沒有指示或呼籲,她便活動起來。老師說她很會理解指令,有條理地跟著做,位置感也很強,東西放那裏,自己坐那裏,絕對不會攪亂,又肯幫助同學(或者依家叫小朋友),又不會大叫大嚷或show off,唯一老師說會被注意的事係她去小便的事,她還沒有學會在去之前叫我們,叫的時候已經是疴完了。這個當然沒有緊急性,但夏天來便是好的時機做練習。這次也正式認識了伍老師,三位都是很健談,也很不錯的正面態度,而且也很意外的知道她也學了日本語,老師還說有點語言天份(這個我最缺乏)。另外,我們也有重申一次我們是要她快樂學習,學到多少還是其次,要她保持探索和求知好奇才是重點,這是其中一種我想她像我的地方。我們也想知道她是否適合傳統或新教學,也想知道她是否資優,但全部的問題都太早了,三歲才要討論,而且是看進度看觀察才決定,總括來說,女兒非常正常,有點兒小聰明,又點乖,我倆都很高興。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