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七元五角

放工已經到晚餐時間,阿囡同澄媽吃了饅頭,所以遲開飯也沒問題,而且她們看來也胃口不佳。阿囡吃了半碗,便嚷著要先做功課,又上櫈又落櫈的,解釋著功課很快會做,做完再來食下半場。於是,我便假設了有一二三的次序遊戲,食飯、做功課和去西九龍,123可以,1213或者213都唔得。最後,我們在儍儍的歡笑聲中,把晚飯吃完,準備去西九龍。出發的時候其實很晚,店舖都可能收工,我都預計白行一遍,變成散步,我也如實地告訴她,她竟然提議我抱她來跑快點,唉,真的重得要命,到西九龍前的垃圾站我已經投降。當我們去到九樓的奇趣天地,除了發現已經拉閘關門之外,我也發現自己沒有銀包,只得碎銀和八達通,唯有緊急動腦筋,看看有什麼活動。幸好被我發現八樓有廿多青年做冰曲訓練,這也算新的事物吸引她。除了睇訓練,那裡還有明星閃咭售賣機和古董磅重機,可以玩入錢,而剛好我也有一個一元和一個二元,不多不少玩哂兩樣,阿囡都很興奮。臨走時,我還用八達通買了維他奶,引誘她回家兼除鞋洗手,大功告成,承惠(音"成為")四元五角,多謝!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