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爸爸都要進步

去冒險樂園,小朋友一起擁擠地看某某玩獎賞小禮品遊戲機,其中一個八九歲的,想打尖插隊的男孩,被我喝止往後退時,踐踏到阿囡的鞋,阿囡叫痛之餘,告訴我那男孩並沒有道歉或說對不起,由於我沒有立刻想到更好的對白,或者像現在一樣,明白她感受到的與成人不同,加上客觀上我明白那個是頑童之後,我便只是安慰女兒,說他是很壞的男孩,他不會道歉,只會跑掉,作為對她的回應。阿囡當然很鬱悶,這是除了同班同一齊玩有爭奪之外,在外面遇上的"最大壞人"。在一邊廂,這當然被她了解世界上有邪惡,有力有不遞之事時,另一方面,便是對於良好和真理的守護,她雖然未懂,但她也開口要求我去要求男孩道歉,我這爸至少要捉住那男孩,要求他道歉,就算是一定被拒絕,也要為我們(一家三口)守護的有禮貌護航。上一次的户 外遊樂場事件,已經是同類事件,我再不能因為我自己怕麻煩或怕對抗便退縮,這是第一次明白,退縮不是自己的事那麼簡單,我也要為女兒進步。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