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遊戲中學勇敢

阿囡早一兩個月前,都因為她四歲了,我們好像打機升級一般,主觀地突然覺得她應該要有多樣突破或多種新體驗,好像是那個生日蛋糕有神奇力量一樣(其實都是父母們,包括我自己在內,主觀的願望和時間表,實在並不實用)。我們都不停叫她,引誘她嘗試不同種類的事,例如自己跟陌生人對話,跨過分開排列的石躉,原因和藉口都是你四歲啦你長大啦,怪不得有時她會說,我要做BB唔做四歲,或者六歲先做。這個方法其實限制了她的發展,就好像是兩歲她便會拿剪刀,拿得正確的話,不怕拿。言歸正傳,她這次的自己乘升降機,能夠成功,除了天時地利之外,便是好玩的遊戲模式所至。我們一起去婆婆家,我跑樓梯,她獨自乘坐兩層無人升降機,我們鬥快(其實是我跟升降機鬥)。結果她沒有抗拒,或者沒時間抗拒,我們同時到達地下大堂,她 開門見到我,她沒有惶恐,她只說我們一樣快。這個時候的兩部升降機,好像準備下一個回合一般,停在大堂,我靈機一觸,順水推舟,叫她再次獨自乘升降機到七樓婆婆家。我欺騙她說我也跑樓梯,但我卻是乘坐另一部電梯到八樓,再跑一層樓梯,這樣一來一回,我一定慢過她,但這也沒辦法,只好盡量快吧。當我一出八樓電梯,我已經聽到她大叫爸爸了,她有幾危險?我想沒有,有幾驚怕,我不知道。我在樓梯房裡也聽得見她在找我。我在她叫了第四聲時來到她面前,我裝作氣來氣喘的樣子,還認了輸認了慢。她看來還好,我們一起走進外婆家,我們並沒有告訴外婆,以免嚇壞。後來,我再問她,才知道她二樓那程不怕,七樓那程有怕,幸好我讓她說了,抒發了。希望這是個適度的挑戰吧,而且希望這個遊戲的技倆我可以融會貫通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