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歴程

這幾天為入學籌備的幼兒簡介,實在非常感性,原因是這看來是阿囡的自我介紹,實際卻是爸媽的成績表。我修正,是紀實故事。我們先不談內容,先看看周圍的人吧。阿囡問爸爸,為什麼你們不陪我玩,我答說,我們正在做這張(手裡拿著草稿)介紹你的簡介,她一臉恾然地問為何,我答說是一張寫著你是誰的紙張,拿給老師看。答完了我也覺得,這紙張怎麼能代表我的女兒?但沒有其他辦法前,照辦吧。我的同事某天看到了草稿,她也驚訝自己的求職履歷表也沒這個美觀的級數。回說是否成績表,單單看上面羅列的事項或活動,就知澄媽的安排有多厲害,當中的細節和張羅,實在不易窺見,如果這是成績表,一定是滿分,不過,它不是,我們不用打分數,它是紀實,是快樂的紀實,看看女兒照片裡的笑容便知道。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