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大叫

阿囡在爺爺家玩,在梳化上撞了枱角,眼看加上聽到巨響,我脫口而出的大聲嘩了一吓,我嚇得爸媽的,多過阿囡嚇我。我自己的應變力明顯倒退了,以前是會安靜的去替女兒檢查,現在就呆在那裡冷靜自己,差了一個層次。心裡打從第一秒就沒有怪責或埋怨澄媽,不竟是一個小意外,但當我忙著答爸媽的安慰時,澄媽卻說著自辯的話語,我當時沒有第一時間察覺到,她其實也是很擔心和很「肉赤」,這是她心愛的女兒,比她自己都一樣重要。那時的我,要冷靜的爸爸提醒我,她都會不開心,我才猛然醒過來,對她說了對不起。其實那刻,澄媽和女兒我都要關心,她倆都是同樣重要的,不分輕重高低的,看來我又要再修行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