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教與養

看見女兒同澄媽哭哭鬧鬧的角力,又不能參與,心裡是少有的困惑,不知怎樣處理才好。不知來龍去脈的我無法評價,如果不理後果地,我當然可以用任何理由或動作介入,但我又不知怎辦,那又何必介入。教導小朋友的事,我無經驗不在話下,加上澄媽和我的主觀願望,女兒的事便更複雜。獨立來問冷靜來問,沒有父母會答說女兒要討好自己,但實際上的又不是那會事,方向不同想法不同,不要說是父女或母女,就算兩夫妻的也不一定一致,何況還要加上表達和年齡的差距。而且,教小朋友不是方向般去南或去北,嚴與緊或獎與罰,那裡有一本潘家或張家的綱領可循。我這刻不知怎樣對待女兒,呵護她安慰她還是不理她,對待澄媽更不知是支持她,反對她,與她討論,抑或是不理會………我唯有短暫逃避,直到有人有書本解救我,或自己想出� �法來才打算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