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前晚、昨早、昨晚

前日去KAYLI 家之前,除了自己要剪髮之外,又要等她自己負責打點自己的背包,又要去新朋友的店買凍肉,又要去接澄媽,結果就差點像KAYLI爸爸說的一樣,事情一急就「替她做」。她說媽媽會肚子餓,要在出發前給她做一個心型麵包,要塗上果醬的。我們在櫃裡找不到可做出心型的工具,我要翻開一些紙箱,找出焗蛋糕的膠盒,才能發現一個做曲奇的模具。不用說,我不能也不想替她壓制麵包,不過試了幾遍都不成,看看鬧鐘,還是輕輕幫了其中一塊。在這個愈加愈多細節的情況下,三四小時的限制,又要包括交通或塞車,實在心急到不得了。

昨天更是昂貴的一場球賽,幸運地她有興趣去,幸運地她不用叫就起床,但在帶備物品的準備中,也花了很多時間。這不竟是我的節目,她的玩具和飲食都要足夠,否則她沒有興趣要嚷著走就更沒趣。結果(還是忘記帶後備衣服),在各式各樣的準備下,我們只能早五分鐘到達,但偏偏就是停車場無位,更遠的停車場她又跑不過來,球賽又快要開始,最後我便放在路邊等抄牌了。簡單而言,「趕出事」,或者她的「不趕」了,我的「趕」。

最後的節目就是,叫她出街到a little bit午餐,去替澄媽買吃的,再去看音樂會,結果都是「我趕」。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