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好記性

這是連續幾晚因搬屋外出吃飯的尾聲,明天便是上班上學天,那麼就是最好藉口去來一個甜品。她一直記住要到「Noble」吃,但那兒款式少,澄媽又不喜歡去,所以就去了「甜一刻」(不過澄媽最終獨自提早回家)。她起初都記不起我指的是那一家餐廳來,但當我們抵達門口時,她便記起了。我們討論了一會,我才發現她一直不喜歡吃「多士粒」和「窩夫」,她堅持要了香蕉船。她一反常態,主動拍照留念,除了因為船上有擺設裝飾的小雨傘外,也是因為要把近况告訴她的倆位好朋友。她這晚身上穿的毛衣我特別緊張,拿來了一張紙巾擋住胸前才吃雪糕,她不喜歡地說她已經不是兩歲了,我便解釋這外衣不能弄髒,她當然立刻明白是什麼事。她在晚飯的餐廳對話時,已經確認記得毛衣是澄媽替她編織的,中間開胸的鈕釦每粒都不是一樣的,有大有細� ��有著完不同的花紋,有貝殼,有淨色,非常與眾不同。這全因是環保的概念,都是把各舊衣剩餘的鈕釦再使用,效果很不錯,獨一無二,她也非常喜歡這毛衣。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