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什麼星期天

雖然是女兒的網誌,但我也來說說自己的事。星期天傭人姐姐Painah不放假,一早還是起了床,邀活了新電視的帳戶,餵了早餐,車了她上普通話,入倉儲存牆紙,探望狗兒,回家打掃,陪阿囡畫了一會兒功課的畫,取魚缸,掉垃圾到垃圾站,取美孚雪櫃食物,又入倉。這麼一來,又是的用最疲累的身體和心情看她畫畫,勸她寫描述,我倆做父母的,就是沒安排好照顧她的時間,就是推她給電視機或平板。這個結果就是我與她爆發了肢體衝突,她沒有發洩的途徑,就是玩拳打腳踢,或者是拿自己的功課紙來發洩。這不單是澄媽用「不理睬」策略短暫舒緩的問題,她無錯可以真的忍了下去,冷靜自己,但這可以是「屈」了在心裡而沒有萌芽出正確的態度和訊息。我們的教育難度正在每日提升,我差不多都因為疲累沒空間細想,澄媽也來安慰我,也發� �澄媽手上的方法招式也不多。我面對自己用了武力或暴力實在心裡不安,以她的觀察力和理解力,她也會模仿。我唯有硬著頭皮,向她道歉。另一方面,我倆都使用了「鬥大聲」的方法作為控制的技倆,卻忘記了「耳語」才最強。我們也忽略了只靠「口頭講」或「口述」是多麼脆弱和沒說服力。看來我還是要多看點育兒書,拓寬自己的視野。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