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復活節的擔憂

這陣子都是回家沒工作,又不是每天都到街上跑或踢波,在家都是看著女兒、管著她和照顧她。我當然可以由後電視、電話遊戲和功課佔據她的全部時間,令自己樂得清閒。不過,這樣就連對話的時間也沒有了。孩子這陣子慢慢長大,心裡除了想著要把人生的價值觀,準確無誤地告訴她之外,還是要好好的交流、互動和了解。女兒的性格雖然有個譜,但細微事卻未了解。我也不夠智慧,把成年人的想法降級,令她明白多一點各種事情。說到尾,我都只是率性地過日子,好像是想到就做,恐怕只有孝順、勤奮和仁慈是我一直堅持的事。但怎樣教給孩子?我應該說怎樣浸滲透給給孩子呢?我這可沒頭緒,唯有老招,唯唯諾諾吧!這做父母的路可真漫長。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