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暑期最後的泳池

今天黃昏,放低其他瑣碎事,又到九龍公園睇阿囡游水。這是上星期應承她的一個諾言,因為她說她喜歡了游泳。我也想看看她有多少進步和開心程度。

現在她跟著Suri同一班,與五六位小朋友一起練習。她的程度已經不用浮水書包,只要一塊浮板就可以了。她的進步要說到四五個星期前,我問她的總教練張Sir說起。那是她還没有什麼膽量可言,頭不肯,臉也不肯放到水下面。教練說她還没有接受水是好玩的,也没有在水裡覺得自然。他建議我帶她去玩水,才可打破這困局。於是,我便一連兩三個星期日帶她去顯田的游泳池去。那裡有大大小小的滑水梯,水深又非常合適,她玩得不亦樂乎。我也避免做練習的事,只是一直玩遊戲或者拋她下水。結果是她喜歡了在水裡的時光,不再討厭了。她現在還會示範仰天訓水的本事(當然是抱著浮板在胸口)。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