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明白她就要耐力

最近她不肯或無法説清楚的事也不少,我或我們(澄媽)總是沒有辦法或機會明白更多。有一日晚飯嘅時候,我哋講開學校嘅生活,例如小息和搭校車的時候,她突然説起有同學令她非常不開心,我們嘗試從不同的語句,包括問題或者非問題的模式,引誘或誘導她說明得詳細一點。可惜她從頭到尾只能説出,是較年長的學兄欺負她,什麼地點什麼人數什麼時間,就説不出來。至於她不開心的程度是那種,是要哭起來的那種。另外,好像是今天去接她放童軍的時候,她直言跟我說,她不喜歡我來接她,以為是傭人姐姐來接她,不喜歡驚喜。問了很多遍才知道,她原來想是姐姐來帶給她零食。這次也是去到流眼淚的程度。要瞭解她真的不容易。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