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問,傾,講

星期五晚上是一週最寧靜的一晚,工作的IM不再響起,有什麼事就四十八小時后再算。女兒也不用趕急做功課,就是最專心看看她時候。今晚發現她左腳原來「抽筋」頻繁,看來又要擔心一吓。如果是骨頭痛,那就是要「標高」了。不知今次是開「那一科」。
説著說著,她主動告訴我今天在學校裡,很快的在45分鐘內,寫了18個詞語,每個四次。她不想用中文,卻是牢牢記住這些事,我心裡又高興又難過。她這麼用心我很高興,學習用心比較甚麽事情都重要,她有學好的心,實在難得。難過的,就是她學了後沒怎麼樣用,很快忘記,就如她把小一的字都忘記了。我當然明白她的廣東話已經進步了不少,所以日常在生活上都應該沒有問題,但不竟讀寫還是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學術的事不能丟下,但也急不來。我反而非常感到喜悅的,是她主動跟我説學校和中文的事,這樣實在是非常好的傾談。無論她跟我説的是甚麽話題,我都一樣喜歡。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