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我也要補習

今日不是放榜,只是派考試成績而已,但我就是那樣的控制不了。當阿女放學回家,澄媽把中文作文,中文運用和數學的卷遞給我後,我就發作。
我得承認我不由自主的緊張,加上忙了工作一整天,再加上最近二星期都睡不好,心情不自知的壞透。
我一邊要掃描試卷,一邊要準備教她,但她卻説不用教,只要做改正。我立刻馬上就「著了火」,我大聲的叫嚷,問她是什麼意思。顯然,她只是照著老師的指示做,只是我不知道而已。當我回過神來,問她老師的指示,老師教了什麼,我才明白,做改正和做功課一樣,完成就算吧。我沒時間和耐性,她也沒耐性又眼睏,根本就不是學習或中文的場景。我唯有修改目標,把答案找出來,把它完成算了。學習就改天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