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什麽也寫一餐

七點五十分,她早了出房間,來到了客廳,我還沒有出門上班,因為出門的鬧鐘是八點零三分,這是珍貴又難以掌控的十數分鐘。那天她自己專注著玩澄媽的貼紙文具,我便有機會給她拍照,記錄一下她可愛的頭飾和很美的校服。但是,今天出門卻不同了,她跑過來要我擁抱之餘,還嚷著要一起看手機短片,不容許我出門上班,最後要靠傭人姐姐拿來了她喜歡的麵包和蛋糕才能引開她的注意力,靜悄悄的出門上班。想到較遲出門上班的澄媽,每天都會有個喜歡的女兒嚷著要陪她上學,真是進退兩難,我是比較輕鬆的一個。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