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智力遊戲

早上六點五十分,阿囡房已經響起了"我要爸爸,我要爸爸"的警鐘了,這裏跑了多一個傭人與阿囡之間的互動稍後再談。半醒的我當然不能任由她繼續,這會吵醒澄媽,她會發脾氣和唔夠訓的了,這便同時中正了阿囡的下懷,我入房的第一眼,發現她不是看著我,睡眼惺忪地坐在床上,揉著眼睛在找故事書或她的電話似的,很快我便明白是什麽的一會事了。這樣的情節不是一次了,她接下的便是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但又不准你離開。我未想完事件的來龍去脈,她便側臥著,拿著自己的電話看卡通,時不時檢查我在不在床邊。好明顯是要安全感,或者習慣,或者依賴的那類別的課題了。要擺脫她,我也想了好一陣子不同的藉口才能脫身。當然,當她換好校服,來到客廳,要我出門上班前講故事,一個接一個,不准換人,又是另外一個挑戰。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