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阿囡旅遊日記最終篇

我這個照片,澄媽發了給我看,我才想起這個小朋友為什麽看馬戲才去睡覺。那天下午的safari火車之旅和動物園步行區,實在是大人小朋友都全面透支。當我們回到房間時已經是黃昏五點半,我們成功騙她去花灑沐浴,但引不到她小睡,而且如果睡了又吃不了晚飯,結果就直接去餐廳。這家當然是澄媽喜歡的日本菜,高級那種,客人都只是有兩枱,大家都很安靜,竊竊私語,就連有兩個小男孩的家庭也不嘈吵。當我們待在那兒舒服的梳化椅中等吃,阿囡出奇地安靜,沒有眼睏發脾氣,可能是超級攰吧,一分鐘不夠,便在我的肩膊上睡著了,澄媽當然又取笑什麽廿四孝爸爸,最疼愛女兒之類的話,還在我無得移動下,拍了這個照。這個姿勢不單是吃飯的時間,我們還抱著她,打著傘,穿過酒店前的停車場,走到馬戲表演的大帳篷裏,坐在一遍音樂和掌聲中的長櫈上,她還是這樣的安睡著,這都是一般父母做著的事,但我看來就覺得幸運和幸福。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