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攪錯樓梯

某晚外出吃飯回家,在電梯大堂等候回家時,阿囡的發掘和好奇心又來了(好事來的)。她發覺看更先生的儲物房間旁邊有一道樓梯,她看了一下,便對我說,爸爸,我好鐘意行樓梯的。澄媽第一時間想到樓梯的狀況,她便想阻止她的提議說道:這個樓梯有蚊子,又很汚煙瘴氣,不要去吧。阿囡沒有立刻同意和順從。我便提澄媽,大廈是有兩條樓梯,這條不是倒垃圾的那一條,不是有垃圾箱和地上很多垃圾的。於是,澄媽坐升降機,我倆便跑樓梯去了,不竟這是個陌生的地方,她緊緊地拖著我,我便介紹這樓梯的說著這說著那。當我們走到一樓的時候,她發現好像不能或不像可以回家的原故,她說出我第一次聽的三個字:"返轉頭"。我當然很驚訝,這是不易明白的抽象事和詞語,她又進步了不少。我當然描述著以下會發生的,鼓勵她陪我走。我們最後當然順利走完回家,她還在離開樓梯時尋找媽媽的蹤影呢!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