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目定口呆,我很感動

早幾天下午在家同阿囡玩水彩塗鴉,媽咪來接下半場,玩到無嘢玩之際,阿囡拿著小畫筆,離開畫板,嘗試要到媽咪坐的沙發上畫起來,由於她是試探試驗性質,媽咪便一般地給了不准許的指令,阿囡不太確定,又想一試這項目的規則和狀況,她便慢慢地,一邊看著媽咪,一邊把畫筆點到沙發上,媽咪不兇惡但提高聲調地叫停喝止她,她當然沒有這麼容易放棄她的嘗試,她還是點了下去。那時我不知那兒來的衝動,聽到了她的不跟從指示,便立刻去到她面前,一手把畫筆奪了過來,她當然立刻愕然對視,眼泛淚光,咀裡想說些什麼似的,似是告訴我她真的很想畫在那兒,我猛然察覺到自己等同讚成了暴力行為,我唯有盡力彌補,我對她說,我知道她好想要畫沙發,而且爸爸說對不起了,不應該搶她的畫筆,還沒有哭出來的她便緩緩疾疾地說:"爸爸我以後都唔畫梳化了",說完便立?刻嚎啕大哭起來,好像是做了殺人放火般的錯事般,倒進了我的懷裡,我和澄媽都嚇壞了,我們從來沒有教過她這樣認錯和道歉,她也說出了以後這個抽象的名詞,實在嚇人。結果怎樣?我當然再道歉搶筆,又抱著她安慰她,說她是個會道歉的好孩子,也給她下台階,說著她可以畫好多靚靚在畫板的畫紙上,又讚賞她已經畫好了的那幅,她才情緒安定下來。那邊攪定了,回看這邊澄媽,原來已經感動得也在流眼淚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