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每天動腦筋

昨天晚上晚餐後,接手澄媽的默書工作,品澄都是不情不願的坐著,一來是晚間了,精力都用得七七八八,二來已經是不知第幾次的重默,有點沉悶,三來,她還沒有寫得大部份正確,她對自己做的結果都很介意,不太懂接受自己的挫敗。不過,我這教的也很差,我叫她自我審查,她的「真」字寫錯了兩橫劃,她自己發現改了三橫劃,我竟然說她錯,還寫了三個錯兩個啱的混在一起,叫她找出來。後來,我還說澄媽教錯,其實自己一塌糊塗。今早找網上字典,那才更正過來。幸好,過程中引發了她和我一起討論怎樣寫,又看了很多古時古代的「真」字。她還指出我的筆劃錯誤,我相信這樣,她在必要的「死記死背」上,學得更多更投入。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