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澄媽厲害

昨天澄媽去街,我在漫長一天的工作和晚飯後,來幫女兒檢查和指導功課。一如以往,她沒法起勁,又訴說很累,坐得有如快要滑下椅子一般。老實說,她大清早六點起床,到了晚上六點,實在體能都耗了不少,加上ECA與及飯氣攻心,不能集中就是可想而知。但是,我這爸竟然在屢勸不聽之下,發脾氣起來,替她收拾功課不做不交。她不想不交,但就連搶奪的氣力也沒有,過程沒有暴力,但意識就很暴力了,看來有點似威嚇呢。不過,當時我真的不是演戲,這發脾氣也不是擬定的策略,是自己的耐性用光,腦筋又想不出法子來,有點是真的按捺不住。她看著我這樣放棄她的功課,她便哀傷地哭起來,說她要做了。我當然立刻安慰她,說爸爸會幫手一起做,令她不再憂傷下去。我這次僥倖處理了,但卻在她面前示範了不對的手法,不知她會否學了� �她冷靜下來之後,就實在是很有步驟地檢查自己未做的功課,不懂的就問我。我實在覺得澄媽每天都是這樣處理過來,實在不易。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