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接送記,第一篇

我看來會有一段日子早上接送女兒,也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全因那短短的半小時,遠超過我們在客飯廳的互動。今日大清早寫了留言給阿囡才去拿車子,讚賞她昨晚的努力。接著,我們在車內談天說地,有問有答。我們這過的有環保,舞台,混凝土,塑膠和工廠,實在很像通識科。之後,當我們抵達學校,我才知道她害怕沒法去早會而不敢上厠所,肚子痛也忍著。這事原來已經是兩天的健康問題了,話說昨晚在做功課的時候,她便說要去大便,但沒有成功,又怕沒做完功課,所以也不待在厠所裡。怎料我後來才發覺她日間已經是有點便秘,算起來的話,今早已經是第三次的困難了。從這看來,我們已經忙得她是怎麼樣也看漏了眼,只記得上學、洗澡、吃飯、執拾書包和睡覺,真正健康的事和心靈上的事,佔的時間和比重就很少了。最後,她還� �沒有成功排便就上早會去了,她還擔心說上課時又不准去厠所,不知怎麼辦。我唯有安慰她,並告知班主任一聲,麻煩老師照顧一下她的特殊情況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