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讚澄媽

昨晚澄媽飯後跟温習,在飯前已經忙了一會跟功課的她,已經是耐性用盡,加上她也有很多家事要處理,她還是爆發了。於是,又我這個自以為有耐性的來補上。不過,阿囡今天放學後沒有回來睡覺,她又因為課外活動和每星期一天的體育課,看來筋疲力竭,故此能量特低。接著,當她遇上了忘記的中文字,情緒就要爆發了,我來回幾種方法都不能令她放棄尋找答案,她又不相信我的說話,我也快失控發脾氣了,澄媽也遙遠地喊叫著。可惜,這個情況沒有隨時候減輕或停止,我倆也差不多無計可施。突然,澄媽不知道那裡掏出了新一口氣的温柔,重新軟化已經在流眼淚的女兒,認同了她想做對題目的渴望,也把話題一轉到了卡通公仔上。我被澄媽新一輪的耐性攻勢吸引住,看儍了眼,感到大為驚訝。最後女兒都宣洩了情緒,用甜點去了,之乖乖� �睡。過後澄媽也說挑戰了極限,破了記錄。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